close

P37-芋頭夾心饅頭  

 

P37-芋頭饅頭

放入麵包機的順序標示(所附量匙指示):

1、芋頭泥    145克(先蒸好搗成泥備用,一半一開始時加入,另一半作夾心包料)
2、水         150克(原本放80g攪拌,but發現無法拌揉成糰,so慢慢再加入70g才ok)
3、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克(小0.5)
4、糖          20克
5、葡萄籽油   11克
6、中筋麵粉 350克
7、一般酵母    4克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、依序先放濕料→再放乾料→放完麵粉後→挖個小洞放酵母

二、程式號碼13/發酵時間設定30分鐘

、取出麵糰,灑一些高筋麵粉於工作台及手上,將麵糰中的空氣壓出

、將麵糰平均分好整形後,放在預先舖好烘培紙的蒸盤上,蒸籠水溫40度,發酵30分鐘

、待麵糰漲至二倍大→中火蒸15分鐘

、熱騰騰的饅頭出爐囉!!!

媽咪很愛吃芋頭,所以常買來煮...有一天回家剛好吃到媽咪的芋頭料理,就隨口說說下次記

得幫我留一些,讓我做芋頭麵包或饅頭之類的...沒想到隔天就接到媽咪的電話,已幫我蒸好

弄成泥等我去拿...真的是超感動滴~~

隔天二話不說就馬上動工做老人家愛吃的饅頭囉~~這次麵糰加入芋頭,但整個麵皮所呈現

出來的顏色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耶...包成夾心或內餡的才有原本的紫色哦~~

不管是麵皮或餡料全是芋頭,剛蒸出來時好香...真材實料的芋頭饅頭,真的好好吃哦~~

 

arrow
arrow

    EVA's手工皂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